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Creative Thinking and Design》---记韩国洪正杓教授名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4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1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2015424日下午来自韩国的洪正杓教授在科研楼413做了题为“Creative Thinking and Design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珠宝学院院长何明跃教授主持。何教授介绍,洪正杓现任韩国国立全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韩国国家设计科学会(Korean Society of  Design Science)主席,曾担任韩国LG综合设计部部长十余年。有着丰富的设计实践经验。近年来,洪教授在感性设计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开创了韩国感性研究的先河。除了教学与科研外,洪教授亦曾参与LG电子、三星电子、强生、福士等世界顶尖企业机构及不少政府组织的研究项目,以及出任韩国内外不同组织和学刊的顾问,并与多个专业设计团体合作。洪教授在韩国和海外发表了大量文章,曾于全球超过150个会议担任讲者,获奖多不胜数,包括日本设计基金会大坂国际设计竞赛及日本感性工学会学刊最佳研究奖等。

在报告环节中洪教授通过生动的讲解和诸多鲜活的设计实例给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创意思维,结合80余页的多媒体报告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感性设计的魅力,充满了趣味性。洪教授说到了一个新话题——为什么要做设计?我们需要去满足客户什么样的要求。”这也是设计的原动力。关于这点,教授说道:“人与人的个性、喜好各不相同,感性时代,只有关注人的情感化诉求才能创造出感动客户的产品。”

在接下来问答环节,洪教授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热烈互动,特别是针对艺术与设计的异同点这一问题从艺术家与设计师的立场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为参加学术报告会的同学拓展了的视野,开阔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