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技术替代不了手艺——记珠宝名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2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1

应我院白晗夏老师邀请,中国首饰设计大师、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程学林老师于2014年12月11日(周四)下午14:00—15:30,在19楼205进行了一场题为《首饰设计——材质与工艺》的名师讲座。讲座现场异常火爆,座无虚席。我院首饰设计教研室王鼐、邵萍、白晗夏老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王鼐老师主持。

程老师从中国古文化展开了他对于设计的认知,通过《庄子》、《易经》、国画、甲骨文等中国文化国粹精华,抒发了他对于设计的理解。“文人设计是中国所独有的,是可以与当前国际大牌设计相较量的”。程老师从骨子里透露出对中国本土文化的信仰,对中国极简写意主义的热爱,其目的在于找回中国在设计领域的自信。

童趣是程老师能够一直对设计充满激情的最大动力。此次讲座,程老师为在场师生展示了他创作的《回迁》、《珠联璧合》、《好声音》等趣味性系列作品,将不同的材质相结合。这也正如他所言:“物无弃物,有时我们会发现,每一件都是最合适不过的首饰作品”。

讲座持续了1个半小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