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研究生名师讲堂】-玉雕大师郭石林“妙笔生花有法,巧手琢玉无涯-玉雕大师的绘玉人生”

发布时间:2015-10-08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0

  应我校珠宝学院章藻藻老师邀请,北京伯龙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郭石林玉雕工作室郭石林大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题  目:妙笔生花有法,巧手琢玉无涯-玉雕大师的绘玉人生

  地  点:科研楼305

  时  间: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14:00-16:30

  

  郭石林大师简介:郭石林,1944年出生于北京,1959年进入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现北京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工艺雕塑,1962年到北京玉器厂从事玉雕工艺、创作与设计。早年师从著名玉雕老艺人方寿金和玉雕一代宗师王树森,继承和发扬了中国玉雕文化博大精深的传统;后又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深造玉雕艺术理论。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北京特级工艺美术大师”、“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亚洲珠宝联合会国际会员。

  多年的艺术实践使之汇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于一体,熔绘画艺术与玉雕工艺为一炉,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表现出深厚的艺术功底和神妙的创作灵感。因而成为“北派”玉雕艺术的标杆性人物之一,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为传承和创新我国玉文化和推进玉石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卓越的贡献。郭石林大师担任主设计兼制作的大型翡翠浮雕插屏《四海腾欢》和其他三件翡翠雕刻珍品《岱岳奇观》、《含香聚瑞》、《群芳揽胜》合称为国藏“翡翠四宝”,被誉为“二十世纪中国玉坛上的伟大创举”,荣获国务院嘉奖和中国工业美术百花奖“珍品”金杯奖,现藏于中国美术馆“珍宝馆”。

  

  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珠宝学院

  研究生院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