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百团大战》观影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3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49

  

带题目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0月23日,珠宝学院分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五道口工人电影院观进行《百团大战》观影学习主题活动。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在这次战役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北敌后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点影片,《百团大战》以类型化的电影语言,再现了这段永不磨灭的抗战记忆,弘扬了永不屈服的抗战精神,也提醒今天的中国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看完电影,党员们触动很深,被全民抗战生生不息的精神所鼓舞。当时的中国人民在那么贫弱的条件下,凭借着坚定的信念赶走战争,迎来和平。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们永远不能忘却那段民族苦难的岁月,永远不能忘却为争取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前辈英雄,永远不能忘却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更是要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以百团大战中的革命先烈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

  

  

  珠宝学院分党委

  宣传委员 李电辉

  2015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