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党课学习,深入落实“三严三实”学习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30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54

      

刘书记讲“三严三实”党课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分党委于科研楼212室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剑平主讲,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上,刘剑平书记以自身近期学习收获为出发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党建的系列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结合珠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发展运行情况,督促师生党员要在生活与学习中“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更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刘剑平书记还详细讲解了新近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党员干部不严、不实引发的惨痛教训为例,教导院系党员,不仅要严守职业、学生本分,更要在党性上时刻守好自律关口,筑牢基础,以“严实”精神修业、修身,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体现在“勤学”,更要“勤思”、“勤行”,态度要端正,行动要务实。最后,刘剑平书记对我院师生的政治思想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严格对照“三严三实”标准,扎扎实实的总结、反省、提高,边学、边查、边改,保持本院师生党员的先进性.

        党课最后,由何明跃院长做总结发言,何院长提出,地大师生严于律己的生活作风,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其实与党员的“严实”精神殊途同归,都要求大家要勤学于心,外化于行。何院长还以何雪梅老师与其研究生践行党员群众路线,在教学科研道路上不忘发扬党员精神,发起支援四川贫困山区的扶贫助困活动为例,要求大家继续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学院的优良风气。   

   

                                          珠宝学院分党委宣

                                            2015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