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07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48

 330日下午,在地调楼422举行了珠宝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赵欣老师主持,何雪梅老师到场指导。

  会议紧扣“三严三实”主题,会前各位同学通过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思想要求进行自省与交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的深刻内涵,撰写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报告。

  在会议上,各位同学对于自身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反省,依次汇报“三严三实”的学习心得及反思成果,之后由其他同学对其进行批评与建议。由于与会人员均为在校大学生,大家根据现今的生活特点进行反思,主要矛盾点集中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人要实”几个方面。

           赵欣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她对于同学们的反思提出了肯定,认为各位同学的反思比较深刻,能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并诚恳地对其他同学提出建议。她讲到,如果同学们在处理问题中遇到了瓶颈,可能就是理论知识储备不足,指导思想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党员,我们要培养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在较快的生活节奏当中,要适当地给自己静心反思的时间。
 

  何雪梅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指导发言,肯定了“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对学生党员发展的积极作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认为在未来可以多举行类似的活动,支部拟定主题,就某些问题进行交流,提高思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