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6-09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65

20170609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2017年6月9日,珠宝学院学工组长周彦老师以及24名学生党员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体验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锋斗争的艰苦环境。焦庄户在抗日战争年代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领导,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焦庄户地道,是名副其实的“人民第一堡垒”。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地道战博物馆,展陈内容以照片、图片和实物为主,抗日时期所使用的火药枪、长矛、大刀、手榴弹和地雷真实展现了当时的斗争条件。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地道战遗址,进入长达800米的地道参观区进行实际体验,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柴棚、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瞭望楼,在仅容一人弯腰通过的地道中穿行,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战争中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英雄的焦庄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人民游击战争,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凭借地道灵活机动地打击敌人,体现出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魄。

通过参观活动,大家对人民斗争有了更入深刻的了解,深切体会到党领导人民抵御外侮的决心和斗争精神,那些峥嵘岁月中留存下来的宝贵文物,时刻提醒着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