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赴西安实践

发布时间:2017-08-01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44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在暑期赴西安实践实习期间,珠宝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中的13名党员进行了思想政治学习,并特邀老党员王鼐副院长带队指导。此次实践旨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学习党的纪律,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这次西安之旅,珠宝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参观众多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馆、小雁塔、大雁塔和半坡历史博物馆,学习传统文化,体会传统精神。作为产品设计专业的本科生党支部,在参观学习的同时,收集大量的设计素材,了解先人优秀的工艺技术。激发出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今后将加倍地学习,做好做强中国设计。

在《秦亡于奢警示教育展》中,党员们体会到“秦亡于奢的历史教训”,学习党的纪律,了解具体的党员行为规范,严于律己,才能更好地做到为人民服务。参观展览警示了支部党员,要争做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一天,党支部邀请领队的王鼐副院长参与实践学习心得交流会。交流的过程中,王副院长表达了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即让我们党员同学对中国文化产生认同感,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决抵制崇洋媚外。

此次西安实践学习,不仅学到了课外知识,还在实践中接受了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珠宝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会将汲取到的精神养分,带回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设计出能够体现中国特色与时代特色的优秀珠宝首饰作品,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