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8-16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1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17]59号)”文件精神的安排,珠宝学院分党委于7月28日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近期教育部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学院班子成员首先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巡视整改专题)等。通过学习,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央巡视工作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其次,主动查找问题。班子成员对学院存在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召开了3次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讨论,列出了任务清单和整改措施及时限。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将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此为基础,每位班子成员均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查找了存在的自身思想及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分析了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之间还进行了谈心谈话。

2017年7月28日,召开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鸿冰到会指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其它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状况,结合分管工作,结合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认真将自己摆进去,将自己分管工作、学院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摆,主动认领班子和自身的问题,并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深入剖析巡视反馈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

王鸿冰书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学院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发言。指出,学院的建设发展还需不断加强和提升,不能满足于现状,并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短板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学院班子将认真学习领会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日常工作中,以使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珠宝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