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共学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0-20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2

微信图片_20171020164531

 

 

微信图片_20171020164616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两点,珠宝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422会议室顺利开展以“学哲学,用哲学,促珠宝科研业务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共学共建”活动。珠宝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主持,副院长郭颖、副院长王鼐、党委副书记周彦以及教职工党支部成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纪委书记梁振杰机关机关党支部成员十余人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此次活动先是两个支部共同学习党课,增强党性,提高理论水平,之后以“共学共建”为主题共同探讨交流,将哲学、党建与珠宝科研业务联系、融合在一起,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增惠副教授授课,讲座题目为“《实践论》《矛盾论》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从两论写作的历史背景出发,讲到“两论”的主要内容,再到“两论”的历史意义及当代价值,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在实践中认识和处理矛盾,促进发展。守本开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结合实际,在实践中实现并丰富“两论”的当代价值。

同时,双方共同探讨交流党建工作,探讨可能的业务合作内容,相互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表示今后要在党建方面共同促进,在珠宝科研业务上取长补短,抓党建,促业务,推动珠宝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共学共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加座谈交流的形式,在巩固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将认识与党建及科研业务的实践相结合,以认识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认识发展,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指导党员业务实践,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党员们表示要坚守自身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喜迎十九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