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首饰与情感表达”-记韩国圆光大学高胜根教授一行三人名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7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20171117日,韩国圆光大学造型美术设计专业方向的高胜根教授一行三人,来我院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座。

  SEUNG GEUN KO(高胜根)教授首先介绍该校美术设计专业的情况,着重介绍了珠宝设计专业设置的具体细节,继而将其在贵金属工艺加工制作等多方面实战经验与体验与同学们一道分享,与此同时介绍了韩国现代珠宝趋势,让在座的同学们切实了解到了韩国首饰的发展现状,为今后从事首饰设计行业,提供了素材,丰富了思路。

  SOOK-HYUN LEE(李淑铉)女士介绍了大量的艺术首饰的源于内心深处的灵感激发过程,向同学们展示了艺术首饰创意及制作的高级状态与情感表达细节,并介绍了国际上知名的现当代艺术首饰的设计大师的作品及设计理念,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对首饰艺术化的思维高度,拓展了同学们艺术首饰的新方向。

  PARK EUN SUN(朴恩善)博士首先从自身视角剖析了中国珠宝市场的格局与未来成长趋势,继而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引,阐述了首饰与人生经历的关系,并通过大量精美、精工、精湛的商业首饰作品,深入剖析了珠宝首饰的设计、制作等多个环节的匠心独具与精益求精,从敬业态度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留了深刻的印象。

  整个讲座过程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并接着做了近半小时的自由论坛形式的公开讨论。珠宝学院的同学踊跃提问,多位同学的多个奇思妙想的问题得到了几位主讲教授的一一解答,不仅活跃了讲座气氛,更使得讲座的实际效果为同学们广泛接受。

  讲座之余,高胜根教授代表韩国圆光大学向珠宝学院赠送了该院画册,珠宝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何魁博士,也代表该专业向韩国圆光大学赠送了珠宝学院20162017两年的毕业生作品图册,最后郭颖老师代表学院向三位韩国教授颁发了珠宝学院荣誉证书。

  讲座在全体参会师生全体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