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记《最深厚的文化自信——从红玉文化谈起》学术报告一则

发布时间:2018-01-09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111

 

   2018年1月8日下午4点,应珠宝学院何雪梅副教授的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总裁姜革文博士在我校科研楼311教室展开了一场以《最深厚的文化自信——从红玉文化谈起》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出席本次学术报告的有珠宝学院何雪梅、孟芳、朱友楠、陈雷等老师以及珠宝学院的学生。讲座由何雪梅老师主持召开,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姜革文博士开始了本次学术报告。

  姜革文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就职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现为武汉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在文化产业领域成果卓著,从编辑到编审,共发表文章百余篇(其中“CNKI期刊全文”46篇、核心期刊25篇)和三部专著,并陆续担任了副社长兼副总编、党委书记、总裁等职务。

  近年来,姜革文博士将视角投向了玉石文化领域,对中国传统文化与玉文化的结合有其独到见解。此次讲座姜革文博士首先深入浅出的从中国史前文化中的红色讲起,谈及到中国历史上与红玉文化密切相关的几个人物故事。生动的为同学宣讲红玉本身的文化源流与演变过程,以及网络时代的红玉文化前瞻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们带来对中国红玉文化精彩解读。

  讲座之余,姜革文博士还为珠宝学院的同学们在其出版的图书上签字留念。最后,何雪梅老师代表学院向姜革文博士颁发了珠宝学院荣誉证书。讲座在全体参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