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记《现代白玉1990~2017年工艺与市场发展状况》学术报告一则

发布时间:2018-01-19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1233

   2018年1月18日,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何雪梅副教授邀请,台湾著名和田玉鉴赏家林子权先生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何雪梅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何雪梅老师、孟芳老师以及珠宝学院的研究生。

 此次讲座,林子权先生以现代台湾与大陆和田玉行业现状作为切入点,通过丰富多彩的玉雕作品展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古玉与仿古玉的鉴别、近十余年艺术品市场停滞不前的原因、和田玉的新创作等方面的问题。林子权先生指出在和田玉雕刻题材方面要因材施艺,对材质本身的利用是玉雕成败的关键所在,创新是玉雕艺术的生命力,此外,还应重视AI科技的发展对传统玉雕行业的冲击。师生们深受启发,许多同学就自身理解提出问题,场面非常热烈,林子权先生以独到的见解和专业的回答获得了满堂喝彩。

       这是一次我院师生与大师的深入交流,我院同学在行业现状、玉雕创新、中国美学的认识上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提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吴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