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S16第一党支部赴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发布:[珠宝学院学工组]阎双     阅读:6

 2018年5月22日,在学院党委组织下,珠宝S16第一、第二党支部共计22名党员前往国检珠宝培训中心,与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首次“红色1+1”共建活动。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徐晓红等中心党支部11名成员以及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彦,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阎双出席此次活动。

 上午,在夏孝强、任跃男两位培训中心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的教室、实验室及标本室,进行了一个简单的环境熟悉和专业交流。其后,在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徐晓红的主持下,双方支部召开了座谈会,就各自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黄牧霖同志在会上提出中心党支部一直以来坚持“共享式、实践式”活动理念,主张一人学习、集体共享,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极大地促进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和业务发展水平;珠宝学院周彦老师则重点介绍了宿舍“1+1”、红色“1+1”、珠宝文化节等以学生党员为骨干力量组织的学院特色活动,强调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先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徐晓红从行业专家角度,进行了“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政策以及我国现有职业资格证书体系解读,让大家对从国家政策、行业现状都有了充分的认知;夏孝强老师则以自身经历为实例,进行了就业择业经验分享,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和谐的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为大家就业创业之路排忧解难。随后,参观了花丝、珐琅、钛金属等特殊工艺课程以及部分学生手绘及金工作品展览,聆听了设计学院院长尹百慧开设的电绘3Design体验——最新的珠宝建模软件讲解课程,提升了大家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意识。

 本次活动,双方从党建经验、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择业指导、专业学习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氛围融洽,内容充实,反响良好,取得圆满成功。

DSC_5071DSC_5273

  文/柳牡丹

  图/宋丹妮

  珠宝学院S16第一党支部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