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雕龙刻凤,问鼎玉艺 --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玉雕技艺的运用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12

 

  2018523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白晗夏副教授邀请,举办了《玉雕技艺的运用方法》讲座,由珠宝学院郭颖副院长主持。

  王希伟大师长期从事玉雕设计与制作,在讲座上,他首先跟学生强调了玉器设计原则,就是根据玉石材料的特点来设计。每块玉石的特殊性与每个学生的特性是一样的,要因材施艺,与因材施教是同一道理;其次强调艺术作品不仅仅有“工艺美”,还一定要有“意韵美”,意韵透露出创作主体的主观情绪,是一种内在的风骨和精神。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讲座结束后,王希伟大师在老师和同学的陪同下来到珠宝学院参观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对同学们使用多种材料制作的首饰予以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