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观看学习话剧《谷文昌》

发布时间:2018-11-26     发布:[珠宝学院]阎双     阅读:86

学习谷文昌精神,做优秀共产党员

 11月24日,在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建负责人阎双老师的带领下,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助管共14人,观看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谷文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谷文昌的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该剧取材于“四有”干部楷模谷文昌的动人事迹,以谷文昌同志担任福建省东山县县委书记期间一心为实现美丽东山的“梦想”为主线,讲述了谷文昌同志带领大家植树筑堤、战胜风沙、将荒岛变为宝岛的故事,歌颂了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不是官老爷”、“把手洗干净,把腰挺直了”……听到谷文昌这些质朴而有力的话语时,台下掌声雷动。两个小时的话剧,让党员们对谷文昌的生平事迹有了形象而深入的了解。通过观看话剧,大家感受到了既具有坚定党性又充满温暖人性的共产党人崇高的人格魅力。无论是从话剧刚开始民众一声声深情的"谷公",还是临行前大家的相送,都足以彰显出谷文昌同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的伟大形象。

 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严以律己,廉洁奉公,这些都是从谷文昌同志身上折射出的党员品质,珠宝学院的党员骨干们深受感染,不少同志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让建党初心和伟大精神永远映照我们前进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181126194227

 

文图/林晨露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