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研究生名师讲堂——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邢成恩(Hyoung, Sung Eun)博士《设计评价与分析》课程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应我校珠宝学院何魁博士邀请,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邢成恩Hyoung, Sung Eun)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授《设计评价与分析》选修课。

  本次课程可供学生选课,考核通过后获得学分,具体选课方式为: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名师讲堂选课”选择“MS2018044”《设计评价与分析》(2学分)

  选课时间: 2018年12月4日—2018年12月21日

  具体安排如下:

  主 人:邢成恩Hyoung, Sung Eun)教授

  课程安排:

序号

日期

星期

时间

教室

1

1211

星期

上午8:30—11:30

科研楼414

2

1211

星期

下午14:30—17:30

3

1213

星期

上午8:30—11;30

4

1214

星期

下午14:30—17:30

5

1218

星期

上午8:30—11:30

6

1218

星期

下午14:30—17:30

7

1220

星期

上午8:30—11:30

8

1221

星期

下午14:30—17:30

  邢成恩(Hyoung, Sung Eun)简介:邢成恩教授任职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先后在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日本国立千叶大学攻读设计。同时于2009年完成了韩国财团博士后研究。研究兴趣包括设计方法论、设计规划、用户导向设计、用户介面设计、用户体验设计,以及最近的服务设计。

  除教学与科研外,亦曾参与LG电子、三星电子、首尔清溪川等世界顶尖企业机构及不少政府组织的研究项目,以及出任韩国内外不同组织和学刊的顾问,并与多个专业设计团体合作。邢博士在韩国和海外发表了大量文章,曾于全球众多的会议担任讲者,获颁奖项多不胜数,包括日本钢铁协会桥梁设计大奖及韩国感性工学会学刊最佳研究奖等。曾应邀到德国、日本、马来西亚、中国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

课程概要:首饰设计分析与评价这门课程针对首饰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在写作的过程中的难点,从论文主题的选定、研究方法的确立、研究模型的建构、数据收集的技巧、设计对象的评价分析、研究结论的综合等重要环节展开,结合国际各类设计论文写作实例对一篇论文进行庖丁解牛式的解构,彻底改变设计专业学生面对写作无从下手的困境,训练学生掌握科学的写作技巧和妥当的研究方法。养成宏观的、多角度的研究视野,炼就客观的、逻辑的推理技巧以及创新性演绎新概念的能力。只要认真听讲,每位研究生同学都可以通过本课程习得一套系统科学的论文写作方法。

  欢迎广大师生选修本次课程!

  珠宝学院

  研究生院

  20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