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研究生名师讲堂——韩国全北国立大学设计学院洪正杓教授

发布时间:2018-12-19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应我校珠宝学院何魁博士邀请,韩国全北国立大学设计学院洪正杓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Creative Thinking & Design

地点:科研楼404

时间:20181221日(星期五)16:00-18:00

洪正杓教授简介:洪正杓教授任职于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工业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cieties of Design ResearchIASDR)主席和韩国感性设计科学会Korea Society for Emotion and SensibilityKSES)副会长。在此之前,他曾出任LG电子企业设计中心主任。洪教授先后在韩国Joong Ang University(艺术学士、硕士)、日本国立千叶大学(设计博士)修读设计。洪教授是韩国感性设计的发起人,代表作<Aesthetic Elements& Research Quantitative Methods of Design>以定量化分析的方法,从美学、工学、统计学三个设计的不同纬度为基础阐述了情感在设计中所处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深入地分析了如何将情感效果融入产品的设计中,可解决长期以来困扰设计工作人员的问题——物品的可用性与视觉性之间的矛盾,被誉为韩国设计师的标准教科书。此外,他的研究兴趣还包括设计方法论、设计规划、用户导向设计、用户体验设计以及最近的集体创作设计。除教学与科研外,洪教授曾参与LG电子、三星电子、琼森、福士等世界顶尖企业机构及不少政府组织的研究项目,以及出任韩国内外不同组织和学刊的顾问,并与多个专业设计团体合作。洪教授在韩国和海外发表了大量文章,曾于国际众多会议担任讲者。获颁奖项多不胜数,包括日本设计基金会日本大阪国际设计竞赛及日本感性工学会学刊最佳研究奖等。

 

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珠宝学院

国际合作处

研究生院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