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设计与人生-记韩国全北大学洪正杓教授一则

发布时间:2018-12-25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1

 

 20181221日,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何魁老师邀请,韩国全北国立大学教授洪正杓先生来作了For My Life Design & Design Thinking 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珠宝学院的何明跃教授主持。

   洪正杓教授着眼设计师的人生职业规划,用自己四十年的设计从业经验与教学经验为同学们精彩的分析了如何用设计的方法去规划职业与设计人生。洪教授将设计的流程巧妙的导入到学生的职业规划与人生设计中,将人生设计分为自我人物角色设定、人生概念、人生信条、人生素描、人生动线等一系列完整的设计流程。并将设计专业人才所必备的能力归纳为沟通力、语言力、行动力、实现力。鼓励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全情投入必然会收获与众不同的人生。洪教授还将自己的最新专著《IDEA GENERATION METHODS 21》与在场的师生分享。

针对同学在职业学习与规划上的问题,洪教授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师生对设计与人生、职业规划之间的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拓展了专业视野,启发了职业规划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