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记《设计评价与分析》课程一则

发布时间:2018-12-25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2_meitu_1

  

  2018124日至1224日,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何魁老师邀请,韩国全北国立大学教授邢成恩先生来为研究生讲授了为期两周的《设计评价与分析》课程。内容包括设计方法论与设计学论文写作方法。

  邢成恩教授在首先认真讲解了他所精心准备的精彩案例,分析了工业4.0与大数据时代设计环境的变化与设计方法的革新。为大家呈现了当下设计领域中最新的成果。然后教授了设计学论文写作方法论,从设计学的角度针对论文选题方法、研究方法、研究架构、论证方法、总结方法等做了讲解与分析。实操环节,在邢教授的指导下,学生针对各自的主题,进行了严谨的资料筛选、问卷制作、群体调研。课堂作业最终整理成文章将投送国际期刊。课下师生还通过设计沙龙进行了快乐的沟通与真诚的交流。

  短暂的两周教学,学生跟随邢教授的教学思路不仅训练了论文的写作流程、掌握了写作技巧,还开拓了眼界、丰富了思想。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课程顺利完满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