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珠宝学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生论文交流检查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2

微信图片_20190423143438

 

  我院今年夏季拟有90余名研究生毕业,根据学生课程成绩及论文完成情况,从中随机抽取18名同学参加了422日下午在地调楼422进行的“2019年研究生毕业论文交流检查汇报会。本次检查工作由我院党委书记何明跃教授主持,8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论文检查。

  首先何明跃教授介绍了近几年研究生论文抽检情况,并强调了采用这种方法对督促学生完成学位论文的重要性。检查会上,每位学生通过word电子版论文来讲解论文的构架、工作量、实验、成果、设计作品及结论等。老师们针对每一位同学论文中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学生处理好论文中的数据分析、图表的引用注意事项、图表的清晰程度、文字的严谨性及题目的规范性等,并强调论文题目的严谨性和论文主题的突出性。通过检查交流,同学们思路更加清晰,接下来会根据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调整,高质量地完成研究生论文。

   今年是研究生毕业论文抽查的第五年,经过五年的摸索和实践,学生对论文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论文质量普遍有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