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记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uzanne O'Reilly和William Griffin教授学术报告一则

发布时间:2019-07-04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12

 

 

  应我校珠宝学院许博副教授,地学院郑远川副教授邀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麦考瑞大学杰出教授 Suzanne O'ReillyWilliam Griffin院士在教三楼109教室,为我校的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William Griffin教授首先就以色列Mount Carmel刚玉:来自地球深部超级还原物质的证据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刚玉的形成机制,超级还原物质组分的研究方法进行讨论,带领同学们一同了解和思考了有关刚玉中发现的还原物质在地学和宝石学中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William Griffin教授并且对目前的研究现状和未来研究的预期提供了建议。Suzanne O'Reilly教授就4-D岩石圈填图方法和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主要就岩石圈地幔的演化和形成过程进行了论述。并且就关于宝石在岩石圈内的形成机制进行了探究,激发了同学们对研究的兴趣和思考。

参与的师生认真聆听,并与两位教授就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位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科研,勇敢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