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珠宝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07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2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将我院2019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成

  主任委员:何明跃

  委    员:郭颖 施光海 余晓艳 王鼐 周彦 阎双 孟芳 刘聪艺 戴雨杉 王梓婷 赵春奕黄孝彤

  二、评选对象及流程

  1、评选对象为:

  ① 2016级“1+4”培养模式的硕博贯通生;

  ② 2017和2018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含全日制MBA、MPA专业学位研究生);

  ③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定向研究生;

  ④ 国防定向硕士研究生(以选培办提供名单为准)。

  2、研究生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并附课程学习成绩单,以及学术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的有关证明材料,并由本人导师填写推荐意见(校外兼职导师可由其校内合作导师代为填写),并于10月10日17:00前提交申请,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过程中,若无特殊原因,本人未提交申请者,一律以三等学业奖学金界定。

  二、评审具体办法

  1、2018级硕士研究生评定办法

  1)推免硕士生:享受A类学业奖学金。学校另有规定除外;

 


  2 )其他硕士生:以学位课程考核成绩为主要依据,分等级评定:

  其中,N—学位课程数。依据学位课程平均分次序与学业奖学金等级(A类、B类、C类)名额进行比配,英语免修学生的英语成绩不计入成绩平均分。其中,学位课程平均分相同者,学位公共基础课平均分高者优先。

  3)课程考核有不合格者(含推免生),一律只能享受C类学业奖学金;

  4)前一学年内受到违规违纪处分者(含推免生),以及在申报材料中有虚假行为者,一律取消学业奖学金评定资格。

  5)成绩合格且无违规违纪者,发表核心以上刊物,定为A级;发表普通刊物,专业评选提前10%(四舍五入);获得省部级以上的奖励(一等奖取前三名,其它取第一名),定为A级。

  6)同等条件下,有其他成果或者奖项者优先。

  2、2017级硕士研究生评定办法

  1)推免硕士生:享受A类学业奖学金;

  2)其他硕士生:以科研成果及综合表现为主要依据,分等级评定;

  3)未完成课程学习和规定学分,以及未完成开题报告者(含推免生),一律只能享受C类学业奖学金;

  4)前一学年内受到违规违纪处分者(含推免生),以及在申报材料中有虚假行为者,一律取消学业奖学金评定资格。

  5)成绩合格且无违规违纪者,发表核心以上刊物,定为A级;发表普通刊物,专业评选提前20%(四舍五入);获得省部级以上的奖励(一等奖取前三名,其它取第一名),定为A级。

  6)同等条件下,有其他成果或者奖项者优先。

  3、2018级博士研究生评定办法

  1)硕-博连读生:享受A类学业奖学金;

  2)其他博士生:以学位课程考核成绩为主要依据,分等级评定;

  3)课程考核有不合格者(含硕-博连读生),一律只能享受C类学业奖学金;

  4)前一学年内受到违规违纪处分者(含硕-博连读生),以及在申报材料中有虚假行为者,一律取消学业奖学金评定资格。

  4、2017级博士研究生评定办法

  1)硕-博连读生:享受A类学业奖学金;

  2)其他博士生:以科研成果及综合表现为主要依据,分等级评定;

  3)未完成课程学习和规定学分,以及未完成开题报告者(含硕-博连读生),一律只能享受C类学业奖学金;

  4)前一学年内受到违规违纪处分者(含硕-博连读生),以及在申报材料中有虚假行为者,一律取消学业奖学金评定资格。

  5、2016级博士研究生评定办法

  2016级“1+4”培养模式的硕博贯通生,与三年级普通博士生统一参评。

  

  

  

                      珠宝学院

  2019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