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珠宝学院 2021年 博士生“申请-考核”第二批招生选拔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0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10

一、 申请流程

1. 网上报名:所有报考人员报名前必须登录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cugb.edu.cn/graduate.action,查询报考须知、了解报考流程并按照网报具体要求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费每人200元(网报成功后缴费,未缴费者报名无效)。

2. 报名时间:20210105日至0125日(第二批)

外语水平未达标者,本次报名时请在备注里填写:参加外语水平测试。

3. 网上确认

考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及材料审核通过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确认。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及打印准考证,逾期不予办理(网上确认时间及要求届时关注研究生院发布的通知)。

二、 提交材料

申请者必须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 申请材料目录封面;

2. 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3.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4. 思想政治情况表;

5. 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信,推荐人电话、单位、职称须填写清晰、完整,推荐人须亲笔签名;

6. 硕士生成绩单:应届生须提供所在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原件,还应提交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复印件。往届研究生可用加盖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考生《在校学习成绩单》

7. 所有考生均须提供二代(三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境外硕士学位获得者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所有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xlcx/)学历查询处无法查证学历信息的考生,必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的复印件。工程硕士学位证书(单证)必须提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学位证书认证报告复印件;

8. 一份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学科综述与研究设想;

9. 外语水平证明。学院需根据实际情况查询申请者外语成绩的有效性,申请者在初选或复核时需协助查询成绩验证;

10. 科研水平和成果证明材料;(文章检索证明及文章全文、专利证书等相关证明)

11. 以同等学力报考者还应提交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证书复印件;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与所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学术论文二篇及以上的论文复印件;或作为负责人或主要骨干完成科研项目或工程设计、勘查项目,并获两项或两项以上局级一等且排名前三奖励证书复印件;或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技成果奖励(排名前五名)复印件。

网报成功后,申请者网上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盖红章的扫描件),并在2021331之前邮寄()申请材料(纸质材料须与电子版一致)至北京海淀区学院路29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调楼409 珠宝学院孟老师,电话010-82322227,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人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弄虚作假者,取消录取资格,且3年内不再接受其报考。

具体申报条件及要求详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办法实施细则》http://www.sg.cugb.edu.cn/c/2020/11/09/642088.shtml

 

  珠宝学院

  20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