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珠宝学院《珠宝文化大讲堂》(一)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4

珠宝学院《珠宝文化大讲堂》开讲了。具体安排如下:

    人:何明跃教授

讲座题目:珠宝玉石的数字化与数据产品研发

讲座时间:2021326日(周五)12:30-13:45

讲座地点:科研楼312

何明跃教授简介:博士生导师 国家珠宝玉石鉴定师与评估专家、教育部万名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负责人,主要从事宝石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已培养研究生百余名。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现兼任教育部万名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五届委员、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在我国珠宝行业中很有影响力。主持国家级数十项科研项目。发表五十余篇学术论文和十余部专著,如《翡翠鉴赏与评价》、《钻石》、《红宝石 蓝宝石》、《祖母绿 海蓝宝石》、《翡翠》等在珠宝玉石收藏和珠宝教学等方面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其中《翡翠》获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奖;出版的《新英汉矿物种名称》作为地球科学领域权威的工具书,《矿物、岩石、矿石标本资源及矿床描述标准》、《岩矿化石标本资源收集整理保存技术规程》等指导了全国地学领域标本的数字化及共享,为地学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公众科学普及提供有效服务。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珠宝学院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