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FGA基础课程及DGA课程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8     发布:[珠宝学院]胡哲     阅读:1166

英国宝石协会(Gem-A)是国际上最早开展珠宝职业教育并授予通过者证书的珠宝课程的机构。英国宝石协会的教育工作,在组织世界各地的宝石和钻石课程和考试方面居领先地位。

Gem-A在全球共设有50多个联合教学中心(ATC),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为其中之一,允许学生及社会人士在国内、在母语授课环境下即可获得国际认可的高含金量证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于2022年春季开设英国宝石协会宝石学证书(FGA)及英国宝石协会钻石课程(DGA),现启动预报名。

另:

珠宝学院在校生考取FGA资格证书奖励办法见珠宝学院官网:https://sg.cugb.edu.cn/c/2021-06-23/694653.shtml

 

一、培训内容

FGA宝石的定义及性质;基础矿物学、材料学、结晶学(宝石方向);宝石鉴定原理及方法;宝石鉴定手持仪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宝石显微镜的使用方法;现代仪器在宝石鉴别中的应用;宝石的加工方法及琢型;宝石的产状;宝石的开采及销售;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钻石/坦桑石/珍珠/翡翠等20多种宝常见石的鉴定参数及特征;宝石的优化处理方式及鉴别;合成宝石的原理及鉴别等。


DGA:钻石的历史;钻石的形成及开采;钻石地质学;钻石的结构、性质及特征;钻石的光学性质;钻石的销售(管道);钻石的加工;异形钻石及彩色钻石;区分钻石与钻石的仿制品;合成钻石的方法及性质;钻石优化处理方法及鉴别;不同体系的钻石分级等。

 

二、培训对象

珠宝商、宝石加工商、拍卖商、钻石批发商、零售商、专业销售员、珠宝专业学生等业内人士。

 

三、课程信息及安排

FGA分为基础宝石学课程、宝石学文凭课程两部分,学员需先参加基础课程学习,通过基础考试后参加宝石学文凭课程的学习与考核。每年1月和6月,英国宝石协会在全世界范围内举行统一考试,通过考试的考生将获得宝石学证书,在国际上获得认可。获得证书的学生,可申请成为协会会员,被允许在自己的姓名后面使用FGA头衔,并受邀参加会员聚会,进行学术交流。近300学时的学习时长保证学习效果,基于200+种、12000+粒珠宝玉石标本的实践教学提供优越的知行合一训练,课程由具有FGA导师资格的资深宝石学教师授课,保证高通过率。我国珠宝行业内,FGA作为国际公认的权威证书,在珠宝行业中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基础课程总共136学时(68基础理论+68基础实践),以及灵活安排的12学时答疑与辅导。中文教学,学期工作日晚上及周末白天上课。


DGA需学生学习一定的理论知识、掌握一定的实践技能后通过考试获得。课程由拥有DGA导师资格的教师用中文授课,兼顾英文体系专业词汇及表达,无专业基础、任意英语水平的学生均能顺畅学习,并在课程中掌握国际通用专业词汇(英文)。可了解国际通用的GIA(美国宝石学院)、CIBJO(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等机构建立的钻石分级体系,并掌握按照不同体系准确进行钻石分级的能力,学生通过考试后,可获得DGA钻石文凭,之后可申请成为协会会员,被允许在自己的姓名后面使用DGA头衔,并受邀参加会员聚会,进行学术交流。

总共96学时(40理论+56实践),以及灵活安排的20学时答疑与辅导。中文教学,学期工作日晚上及周末白天上课。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地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

培训时间:20223月中下旬到5月中下旬,工作日的晚上及周末白天授课,20226考试,具体上课时间报名后另行通知。

 

五、培训费用

1因培训费为英镑换算,缴纳金额受汇率限制,培训费缴纳在预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详情可电话咨询。

2、通知缴费后,根据所选课程不同,请在汇款时备注“FGA费用+姓名”或“DGA费用+姓名”

账户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账 号:1125090104000001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地质大学分理处

行 号:103100025091

 

六、报名方式

此报名为预报名,具体开课时间及缴费信息待收到学员信息后另行通知。学员可扫下图二维码或链接进行报名。

FGA报名:点击报名

 

FGA


 

DGA报名:点击报名

DGA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系 人:李老师

报名电话:010-82382569

                010-82382109

                18910060829(同微信)

                15510565212(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