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珠宝学院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32

一、何明跃

1、探索学习实践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效果。我遵照校党委要求,用心用行高质量完成学校部门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全年学习研讨43场,超200学时,“学习强国”年度1.7万余分、“学习公社”获培训证书,组织中心组学习研讨14场。我创新学习方法,分层分类突出各自重点功能效果好。我进行专题学习探索,将学习成果分享给师生,取得好效果。

2、围绕“五学”抓党建,支部党建质量明显提升。深入支部参加每月支部书记(扩大)例会、辅导员班主任座谈、述职、党日、主题班会等20余场,督促检查和指导,支部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为2期党校等讲党课4场。党建融合业务,积极开展和参加专业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研讨,突显专业特色,确立学院人才培养目标。

3、深入一线,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公正对待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广泛受到师生好评。对接5个学生联系点交流互动12场、随堂听课7次12学时,走进宿舍、班级、课堂、食堂服务指导,组织学院教师学习和讲析15场,常态化与教职工交心谈话,带领青年教师走访企业、市场考察、鉴定评估提升专业技能,出谋划策解决生活困惑。

4、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修订完善师德考核、岗位职责、岗位津贴等指挥棒文件和方案,讲清细节,发布实施。将教职工的学习、教学活动、志愿活动等纳入师德考量重要指标,将十项准则纳入岗位职责与考核。坚持“珠宝学院是我家,人人都来建设她”,北京市暖心驿站已正式挂牌。

5、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据责任清单签订责任书,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开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组织学院党委完成解决学校巡察问题的具体措施81项的整改任务,已向全院公布接受监督检查;完成前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班子14个、成员24个的整改任务,长期坚持。

6、教书育人,严谨治学,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主讲2门专业课并指导6名本科论文等,研究生(含联合)27.5人,教学评价均为优秀,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获得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项,指导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作品获得科技部一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课程思政培训获得五星级优秀学员等。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发表国际SCI2篇、专著3部。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国家平台”由科技部财政部正式授牌、落实“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要考核指标(C0423)。

7、服务社会方面,作为副主考官组织圆满完成国家资产评估师(珠宝类)的考试任务,与菜百公司共建北京市科普基地,义务履行教育部万名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宝协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参加各类志愿讲座服务,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

我认真履行了一位党员的职责,工作勤奋,为人厚道,待人亲切,工作尽心尽力,不谋私利,勇于奉献,以务实创新的态度做好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二、郭颖

思想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能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院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不贪功、不推责,任劳任怨,不与民争利。不足之处在于:日常很少抽出独立的整块时间,造成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及时,认识深度不够、广度不足。对于网上学习,也同样有态度不够认真,满足于一知半解的做题得分,而没有深入学习。

精神状态:努力工作精神饱满,但持续高强度工作的信心和耐力不足,虽然严格要求了自己,但更要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号召。

工作作风:平日工作中具体事务性工作,雷厉风行有余,思而再不足,统领全局的能力还有待加强,要提升未雨绸缪的前瞻性。

申报产品设计专业“双万计划”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全年出台12个行政文件;加强文化立院建设,成立“北地珠宝文创设计中心”;《自然文化视野下“设计+珠宝”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批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引进清华大学本硕博的青年教师一名,培训5位青年教师,其中有4位教师获DGA资格。新增了博士生工作室、扩建了硕士生工作室。按计划完成第三届“北京学院”项目暑假课程讲授的任务,结束了第二届“北京学院”项目;完成了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的全部承办工作;完成了“双培”计划的学生培养工作;签署了与伦敦艺术大学(UAL)合作备忘录;首次启动了英国宝石协会钻石分级师DGA培训课程,配合了FGA培训。

本人在政治上、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能够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校党委的决议,并落实到学院工作中。

认真组织并推动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双培、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发展,保障教学全年无事故,促进学生获得多项高显示度的专业奖项,支撑就业率超过90%,国内外的对外交流合作顺畅高效。积极组织申报新专业“艺术与科技”,审评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与省部级建设点,总结申报北京市教学成果奖。

行政管理工作能够与班子成员积极和谐互动,做到深入师生,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并应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利用社会资源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本人具较强的责任意识,有作为、敢担当,为人正直、公道正派,为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应有贡献。


三 张昱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对比,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生在中国的幸福和自豪,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人严格要求自已,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力求在工作、学习、专业和思想上提高自己。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回顾自我一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1、2021年是建党百年,我非常荣幸的在一年参加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经过一年学习,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并获得结业证书。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心得总结为以下三个方面:(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长征精神是我们面对一切艰辛与坎坷的精神力量;(3)挫折和创伤让我们更具勇气。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务必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持续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作为一名年轻老师,一定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新发展格局中践行好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

  2、在组织纪律方面,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和安排,积极参加支部的各种组织活动,按时交纳党费。能够认真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依法行政,严格把关,秉公尽责,廉洁自律,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与同事能够互相尊重,互相帮忙,为共同搞好全局工作齐心协力。

3、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服务课堂,服务学生,为学生奉献。认真完成了自己所负责实验室的实验教学任务,完成了所承担的FGA教学任务,指导了2项学生大创A类项目,新申报1项学生大创A类项目。

  4、在此基础上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发挥自己专业面向群众的科普讲座,为群众办实事,团结、关心、帮忙别人,珍惜党员形象,维护党员形象。

1、本人在思想政治方面,能够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各种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能够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2、本人在组织纪律方面,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和安排,积极参加支部的各种组织活动,按时交纳党费。能够认真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依法行政,严格把关,秉公尽责,廉洁自律,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与同事能够互相尊重,互相帮忙,为共同搞好全局工作齐心协力。为学生注重奉献,并注重联系群众,团结、关心、帮忙别人。

总之,这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加积极进取,提高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优秀的老师。


四 阎双

2021年,本人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

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主动参与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培训时长累计60学时,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

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将德育作为工作重点,以立德树人为工作指导思想,宣传党的政策,坚持五育并举,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把学院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在学生党建工作中,扎实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及二级党校培训工作等事宜,确保组织生活有序开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激发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 祝源

本人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祖国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入职实习以来始终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积极参加综合党支部活动,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身党性修养,以身作则,在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中,为学生树立正向榜样。

入职以来除提升个人思政素养,积极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在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思想,坚守舆论阵地,弘扬主旋律。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分管工作,依托学院学科特色和学生特性,全年覆盖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庆祝活动中负责广场献礼宣传工作、设计纪念品、负责学院参与活动的人员管理。在冬奥志愿者工作中负责学院志愿者的选拔和管理,同时作为冬奥驻地教师加入到冬奥闭环中,负责闭环内志愿者进闭环前的准备工作和伯豪瑞廷酒店驻地内的双奥志愿者管理工作。

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做好分管共青团工作,深入聚焦珠学子加强各团支部意识形态的建设;重视基层团干部的选拔及培养,加强团学队伍联动工作机制建设,扎实做好基础团学工作,夯实支部运行基础。潜心教书育人,注重学生成长轨迹,因材施教,遵守教学纪律,专注教育教学本职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深入了解每位同学的发展需求,做他们人生路上的引航者。为人师表,树立、提升和维护个人威信,在和学生的日常互动中,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学生产生正向影响。

在推优入党、困难认定、评奖评优等工作中中坚持原则、公平公正。在与学生及家长交流的过程中坚守廉洁自律。履行社会责任,有正确的义利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从未假公济私,擅用公共资源和名义谋取个人利益;在进行辅导员工作和指导团学组织的过程中,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

接下来,本人将继续努力,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时刻在工作生活中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