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FGA鉴定师证书”基础课程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布:[珠宝学院]胡哲     阅读:2045

英国宝石协会(Fellowship of Gemological Association,简称FGA,后又称Gem-A)是国际上最早开展珠宝职业教育并授予通过者证书的珠宝课程的机构。英国宝石协会的教育工作,在组织世界各地的宝石和钻石课程和考试方面居领先地位。

FGA在全球共设有50多个联合教学中心(ATC),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为其中之一,允许学生及社会人士在国内、在母语授课环境下即可获得国际认可的高含金量证书。

一、培训内容

宝石的定义及性质;基础矿物学、材料学、结晶学(宝石方向);宝石鉴定原理及方法;宝石鉴定手持仪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宝石显微镜的使用方法;现代仪器在宝石鉴别中的应用;宝石的加工方法及琢型;宝石的产状;宝石的开采及销售;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钻石/坦桑石/珍珠/翡翠等20多种宝常见石的鉴定参数及特征;宝石的优化处理方式及鉴别;合成宝石的原理及鉴别等。

二、培训对象

珠宝商宝石加工商拍卖商钻石批发商零售商专业销售员、珠宝专业学生等业内人士。

三、课程信息及安排

FGA鉴定师证书课程分为基础宝石学课程、宝石学证书课程两部分,学员需先参加基础课程学习,通过基础考试后参加宝石学证书课程的学习与考核。每年1月和6月,英国宝石协会在全世界范围内举行统一考试,通过考试的考生将获得宝石学证书,在国际上获得认可。获得证书的学生,可申请成为协会会员,被允许在自己的姓名后面使用FGA头衔,并受邀参加会员聚会,进行学术交流。近300学时的学习时长保证学习效果,基于200+种、12000+粒珠宝玉石标本的实践教学提供优越的“知行合一”训练,课程由具有FGA导师资格的资深宝石学教师授课,保证高通过率。我国珠宝行业内,FGA作为国际公认的权威证书,在珠宝行业中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基础课程总共148学时(76基础理论+72基础实践),以及考前12+学时答疑与辅导。

证书如图

微信图片_20220824164744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地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

培训时间:2022年10月初至2023年1月初,工作日晚上及周末白天授课(中文教学),2023年2月6日考试,具体上课时间报名后通知。

五、培训费用

1、培训费用包含学费、材料费及考试费。

2022年秋“FGA鉴定师基础课程培训班”费用

教材种类

材料及考试费

学费

合计

中文教材

12460

5500(校内)

17960

11000(校外)

23460

中文+英文教材

13884

5500(校内)

19384

11000(校外)

24884

2、通知缴费后,请在汇款时备注“FGA费用+姓名”。

账户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号:1125090104000001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地质大学分理处

 号:103100025091

六、报名方式

学员可扫下图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行报名。


http://px.cugbonline.cn/f/GAtMPH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许老师 13810591228(同微信)

李老师 18910060829(同微信)

胡老师 15510565212(同微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珠宝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