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珠宝学院“迎校庆”学术讲座:举牌和落槌之间——谈谈拍卖和拍卖师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珠宝学院]胡哲     阅读:907

应我院郭颖教授邀请,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高级经理、拍卖师方民来我校作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举牌和落槌之间——谈谈拍卖和拍卖师

时间: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14:30-16:30

地点:科研楼205


2

主讲人简介:

方民,199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宝石学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珠宝零售、批发、生产加工、会展、鉴定等方面的工作,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是资深珠宝专家。2004年加入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曾任珠宝钟表部业务经理、数字科技部高级经理,现任创新事业部高级经理。2007年取得国家拍卖师执业资格,是北京拍卖行业协会拍卖师专业委员会委员、公益拍卖专业委员会委员。

方民先生在中国嘉德北京及香港的拍卖会上都有出色的表现,拍卖的拍品种类涵盖了各门类的文物艺术品,主持了多场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重量级拍品的拍卖,在拍卖场上屡创佳绩。拍卖师执业15年来拍卖的文物艺术品近6万件,成交金额达30亿元,是36次拍卖师最高荣誉--“白手套”的获得者。

2012年嘉德春拍,方民先生主持拍卖的拍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大一片红”邮票以730.25万元人民币成交,创下了当时中国单枚邮票成交价格的世界纪录。

方民先生的主持风格清晰、明快、流畅自如,擅于调动拍卖场上的竞买气氛,有着丰富的拍场经验,广受各方赞誉。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请大家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注意防护。


线上讲座入口:

微信图片_2022110210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