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珠宝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实践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发布:[珠宝学院]祝源     阅读:0

深入汲取传统文化智慧,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实效。1024日,珠宝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组织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实践参观学习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鉴往知远——新时代考古成就展”,展览以“走向文明”“协和万邦”“海宇攸同”“殊方共享”四个部分,生动推演了中国境内人类起源、文明起源、中华文明形成、统一多民族国家建立和发展历程。千年前的精巧金饰向后人诉说昔日的辉煌,支部党员认真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对历史最好的继承,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接着,支部继续走进了“百年巨匠 百年史诗——百位大师风采特展”,展览聚焦波澜壮阔的二十世纪为中国文明做出突出贡献的教科文卫体各领域百位大师巨匠,全面展示其人生成就和巨匠风骨。支部党员在现场瞻仰观摩李四光先生的书信原稿、纪念物品,感受老舍先生在北戴河“碧海为琴浪作弦”的风流与“谱出风云交响篇”的豪情。时代呼吁更多站在巨人肩膀上成就民族大业的英才,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能以巨匠为榜样,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