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宿舍文化节系列】“雏室”绽放——学院第五届宿舍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5-11-09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0

  

珠宝学院宿舍文化节之开幕式顺利举行20151105 (1)


    近日,珠宝学院第五届宿舍文化节于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一层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气氛温馨,柔和的灯光下,创意布置和往届学生宿舍风采的照片为现场增添了几分亲切。珠宝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副院长郭颖、宝石教研室主任余晓艳、院学工组长周彦、办公室主任赵欣、孟芳老师及学生辅导员曾国银。

  活动伊始,是往届学长学姐对大家宿舍生活的寄语视频。随后是各届学生宿舍代表上台与师生分享宿舍那些有趣而又实在的故事和经验。大一幽默风趣,大二温馨陶醉,大三王雨薇学姐讲述的宿舍故事格外令人深思,一个由“学霸”组成,大学同样精彩的宿舍,其实起源于一个小小的宿舍早起习惯。在同学们的分享下,我们了解到起航阶段的方向是多么重要,而每一年又该树立哪些新的目标,取得怎样的进步。

  接下来,由副院长郭颖老师致开幕词,他强调,宿舍是大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主办第五届的宿舍文化节,是本着促进宿舍团结,营造良好宿舍风气的目标。大学生活不能忽视宿舍风气的力量,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宿舍对形成积极向上比学赶帮的成长基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后,由学院学工组长周彦老师宣布本届宿舍文化节正式开幕。各领导老师上台在签名板上签名留念,与此同时为现场观众播放了宿舍文化节的预告片。

  本次宿舍文化节主题为“雏室”,寓意每一位同学大学生涯,都是在温馨美好的宿舍,长出梦想的翅膀。宿舍是幼鸟破壳出世之地、腾飞之所。“出世”是第五届宿舍文化节的目标。经多年积累,珠宝宿舍文化节树立了“大学引航、精神引领、良习引导”的目标,从学风、舍风、心理、体育、安全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从现在到12月份,学院将陆续主办系列主题清晰、内容丰富、师生参与的精彩活动,努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集体氛围,展示大学生热情阳光的精神面貌。预祝本次宿舍文化节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