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争做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创业型珠宝人才——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分享会(二)

发布时间:2015-11-09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27

  

IMG_0332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研究生会于科研楼305室举办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分享会,由我院院长何明跃教授做了以“高素质技能创新创业型珠宝人才培养”为题的报告,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参与、座无虚席,学习气氛十分融洽。

  分享会上,何院长首先以自己年轻时候的积极向上、乐观好学的精神状态给我院学生鼓励,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对珠宝学院广大研究生坚定的自信,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做到专业知识扎实,各方面素质良好的优秀人才。何院长分析了珠宝行业的现状,行业处于平稳发展时期。何院长说道:“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国珠宝行业发张十分迅速,国内的珠宝销售额连年攀升,珠宝首饰已在我国物质和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较大作用。”勉励我院学生抓住机遇,努力让自己在行业中站稳脚跟。

  随后,何院长分析了我院涉及的主要学术方向,并对我院比较欠缺的宝玉石资源找矿、珠宝改善、高水平管理人士等方面的人才为学生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朝着这些方面努力。何院长仔细讲解了人才培养的特色:首先要有科研能力,以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国家重点学科“根基”为依托,做出一流的宝玉石、岩矿学科科研成果,紧盯国内前沿,走向国际热点;其次是职业技能,包括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国家级珠宝鉴定师、珠宝评估师、工艺美术大师、高级珠宝管理和经营人才等职业技能方向;最后是人文培养,鼓励同学们在做好研究的同事,也要积累历史、文化、艺术修养,掌握社会需求的知识和能力,做人做事要实。

  最后,何院长对我院学生教导说一是要信心,二是要有兴趣,最后是要有方向,抓住机遇努力奋斗。

  通过何院长近两个小时的讲谈,同学们充分了解当前珠宝行业发展形势,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准确的目标和参考。希望珠宝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维护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的同时,成为优秀的创新创业型珠宝专业人才,拥有光明的未来。

  

  

  文/杨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