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宿舍文化节系列】“防消结合,谨记在心”——防火安全与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19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27

  

防火安全与知识竞赛新闻稿20151114 (4)

 

  近年来,宿舍消防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为了构建和谐校园,树立正确的用电、防火防护意识。珠宝学院学生会的权益部在宿舍文化节区间,组织了第二届防火安全与知识竞赛,借此活动,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20151114日上午八点半左右,天空依然笼罩着雾霾,然而操场上的人数不胜数。权益部的同学开始整理道具,布置现场。随后同学们纷纷到场,活动以宿舍为单位,第一个环节是防火知识选择题,最终结果是由负责人打分,将分数记录下来。答题环节,满分是30分,有的宿舍达到了29分,有的只有4.5分。接着是你划我猜的游戏环节,划的人和猜的人随宿舍自由分配,她们有的是五人猜三人划,有的是四四分配。整个比赛过程中,气氛紧张活跃并且提高了同学之间的默契。第三个环节叫做我们相爱吧,工作人员将八张卡片(四张写火源,另四张写熄灭火源的方法),各八张分一沓,每一沓都标上序号,由参与的宿舍选出序号,接着负责人给予相应的时间让她们进行配对,时间到后,负责人在检查宿舍配对情况,配对成功多的宿舍获得胜利。最后一个游戏环节叫做奔跑吧消防员,由各个宿舍的人选出序号,负责人给出相应的卡片,再将火源拿走,摆放在一定距离的地方,另外拿到灭火方法的同学排队与其他宿舍的人进行赛跑,跑到火源的位置,打开卡片,如果是符合自己配对的就拿走,在跑回去,反之,继续盖着,跑回去告诉宿友你打开的卡片是什么在什么位置。随着哨音的吹响,伙伴们都显得实力十足,最后,402宿舍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游戏,取得了第一。

  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工作人员根据游戏状况分发小礼品。在整个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玩的很尽兴,也了解到自己对防火知识的欠缺,同时游戏提高了宿友之间的默契和团结。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学生会还将组织低年级同学签订《宿舍安全用电、防火协议书》,相信日后大家会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撰稿人 陈惠景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