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习部举行《温家宝地质笔记》学习分享暨学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03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25

     2016年4月,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珠宝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召开了学风建设研讨暨《温家宝地质笔记》学习分享会,我院大一大二各班学委、同学都积极参与讨论,为读好《笔记》,传承总理学习精神出谋划策。

    交流会前期,各班学委分别就己班的学习氛围和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会上,大家激烈的讨论了关于班级学风建设的问题。目前,珠宝学院各级各班学风都比较浓郁,不乏部分对于学习充满热情的同学,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有少数同学对于学习缺乏热情和必要的认识,缺少主动学习的动力。

    缺乏动力,缺乏坚持,是与学委都提到的关键问题。各班分享了近期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的心得收获,为学风建设支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班委们读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这是始终牢记责任及使命的告诫;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感悟到大事作于易,贵在坚持的学习态度;《温家宝地质笔记》是本特别的《传记》,更是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的人生教科书,也是精神迷茫时的一盏灯。经讨论,学院学习部将在下周邀请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一起读《温家宝地质笔记》,交流学习心得,让更多同学都能从好书中获益。

  撰稿人:李一松

  珠宝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