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文化节系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2016年珠宝高峰论坛”召开——探究中国珠宝行业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6-06-17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38

 

2016珠宝高峰论坛1

 

 “探究中国珠宝行业文化软实力”。527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承办的首届珠宝高峰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专家学者、上市企业高管、创业先锋共聚一堂,旨在共同探讨文化软实力建设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戚筱曼女士为论坛致辞并发言,戚女士提出,文化软实力建设和发扬,是当前中国珠宝行业的应时之题,是完成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做大消费蛋糕、提升品牌认可的根本举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院长郭颖老师认为,支撑珠宝行业从古至今不断发展的根本,在于中国三千年的文化积累,他从“伞”的文化概念出发,以文化典故切入产品研发,提出从业者一定要重视产品的中国文化阐释,发扬民族精神,工匠精神,才能在大浪淘沙中使属于我们自己的珠宝品牌脱颖而出;黛润尼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炜先生提出,互联网改变行业,跨界已成趋势,网络带来的文化扁平化和融合化,使普通老百姓成为行业消费金字塔的扎实基础,企业应当在管理,研发,宣传上都具备足够的创新意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网络知识产权委员会执行主任马雯雯女士则从知识产权保护的角度提出,在设计师的创造过程和企业的品牌塑造过程中,要具备前瞻意识,提前布局,让软文化“可视可用”,安全实现价值化。

       此次珠宝高峰论坛,是由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的重磅活动,是十二年的珠宝文化论坛积累转型之作,旨在突破“你说我听”形式,让行业前沿触及在校学生,行业精英直面同学之惑。论坛上,嘉宾们还就同学和媒体朋友提出的如何看待“快餐文化”与“快消文化”、设计师们在提升创意,鉴定师们要如何准备等等问题自由讨论,妙趣横生,为将来的行业精英打开了行业视野,相信他们也将如当前的中国珠宝行业,不断进取,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