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文化节系列】“珠宝之夜·启程”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17     发布:[珠宝学院]曾国银     阅读:39

   

 

 

IMG_8870


 

  近日,以启程为主题的“天使之泪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珠宝之夜晚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顺利落下帷幕。

     613日的珠宝之夜晚会上,来自不同学校、民族、国家的高校学生模特登上T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设计师与他们的作品闪亮出场;面向全国重点设计院校和设计从业群体的“情系中国,文化成结”第六届首饰设计大赛隆重启动。美丽模特、闪耀珠宝、新锐设计,“启程”,既意味着延续多年的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模特大赛,由单一的模特比赛转型为时尚风采展现与毕业生推广的的活动平台,也象征着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培养出的优秀珠宝设计师从地大出发,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设计历程。

     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学生会等共同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珠宝文化节,自2001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主办了十二届,陆续孵化出全国大学生珠宝模特大赛、首饰设计大赛、珠宝慈善义拍会、珠宝创业沙龙、珠宝高峰论坛等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影响广泛的优质活动。

     为响应高校“创新创业”双创理念,深化珠宝文化育人内涵,实现学生活动与学生培养的有机结合,本届大学生珠宝文化节活动紧扣专业特色和学生需求:创业沙龙由地大毕业多年且创业有成的学长讲授,更带回手把手“传帮带”的实习机会;慈善义拍为在校创业学生搭建品牌推广平台的同时助力了企业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培养,还解决了实际公益问题,此次慈善拍卖再次为北京星希望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捐助了教具教材经费9065元;珠宝高峰论坛,突破了“你听我说”的讲座模式,请来权威学者、上市公司高管、创业校友作为座谈嘉宾,讨论商业环境下珠宝行业文化软实力的建设,在话题互动中传递“传承、创新、规范”的行业准则。

     作为我国最早开展宝石学教育和专业的高校之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一直顺应我国高校珠宝教育的趋势,努力搭建珠宝文化交流与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培养互促双赢的平台,为培育高素质、高技能的优秀珠宝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