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青协】“疯狂的石头” 志愿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31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0

886807476440782880

31326519159805174

78297354317572586

666216820413500111

866222570579306952

2016年10月24日下午,珠宝青协成员携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李四光讲师团一起走进东升园小区,在社区服务站二楼报告厅开展了“疯狂的石头”珠宝知识志愿宣讲活动。

“疯狂的石头”志愿项目旨在发扬李四光精神,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将其用于实践,帮助当地热爱珠宝玉石及其文化的居民普及珠宝玉石文化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的珠宝鉴赏与鉴别能力,从专业知识上帮助大家减少购买风险。

下午14时左右活动正式开始。尽管已入初冬,气温骤降,依然有不少热爱宝石的居民前来参加活动。首先由志愿者王佳昕详细介绍了玉石的分类,并分享了有关缅甸赌石的一段视频,居民听众们都表示出极大的兴趣。随后志愿者张雪则详细的介绍了玉石的颜色和质地以及工艺水平。并用通俗易的方式向大家解释了像玻璃种,冰地等市场常见的专业名词,引来观众频频点头。最后,志愿者刘晨谱详细介绍了B,C类玉石以及一些简单实用的鉴别方法。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备的各种玉石样品,例如翡翠,碧玉,岫玉,独山玉,玛瑙,水沫子等。并以样品为例,对鉴别技巧进行了翔实的讲解。居民们也纷纷拿出自己佩戴的饰品,或家中的“传家宝”、“压箱底宝贝”与志愿们进行交流,现场热闹非凡,达到了此次志愿活动的一个高潮。

活动进入尾声,社区主任、居民和珠宝青协小分队一起合影留念。社区主任对我院该志愿项目表示了高度赞扬,居民们也对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和热心讲解赞不绝口,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

至此,此次在东升园社区举办的“疯狂的石头”珠宝知识宣讲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们的珠宝宣讲志愿活动也暂时告一段落。珠宝知识进万家,热情服务你我他——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活动吧!

 

珠宝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