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珠宝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李四光纪念馆志愿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27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0

图1 邹宗平女士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培训

 邹宗平女士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培训

 

图2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为更好的开展李四光纪念馆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3月24日,我院S16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计34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前往李四光纪念馆进行首次讲解培训。该培训得到了学院同学们以及纪念馆负责人的大力支持,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女士亲自主持了本次培训,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李四光故居和地质力学研究所展示厅,并就志愿者的模拟讲解进行了指导。

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参观了李四光曾经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对李四光先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李四光先生一生涉猎了地球科学的诸多领域并取得了诸多创造性的成就,是我国地质事业的主要领导者和开拓者。他创建了地质力学,独辟?科化石鉴定新方法,开创了我国第四纪冰川研究、为我国核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都值得我们铭记、继承和发扬。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一代地质事业的继承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承担起传承和发扬李四光地质精神的重任。

据悉,本次培训结束后,李四光纪念馆志愿服务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我院志愿者团队将积极参加即将到来的“世界地球日”、“五四青年节”活动,通过志愿讲解,服务关注地质事业的广大中小学生及社会群体,为展现我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而努力。 文/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