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主题团课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24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22

王佳莹老师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170424160256

2017年4月19日下午四点,珠宝学院10091611支部和10091612支部的同学们19楼213开展了主题团课活动本次主题团课的主讲人为珠宝学院团总支常务副书记王佳莹老师,主题《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王佳莹老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了整场团课的讲解,语言生动幽默、深入浅出首先,简要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解释了团旗团徽团歌的内涵,阐述了入团誓词的细节含义以及团章对于共青团员的要求,并同学们分享了“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中必学的讲话篇目

之后,王佳莹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阐述了她对优秀共青团员的理解:

一、认清自我,准确定位:同学们不仅是学生,是共青团员,大家要以团员的职能与基本要求来监督激励自己。

二、立场坚定,理论清醒:在政治方面要谨言慎行,保持理性。尤其是在社交网络上,不要盲从跟风。

三、谦虚努力,尊重他人:要了解基本的礼仪规范,学会赞美,学会沟通和相处。

四、提升水平,服务周边:不仅为了响应一学一做的要求,而是为了实现同学们自身价值,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最后,本次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此次团课是珠宝学院“一学一做”的系列活动之一,相信通过这一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共青团相关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将来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如王佳莹老师最后送给同学们的十六个字:低头做事,抬头看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里能脚踏实地,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 张佳蕾 

/ 徐志建 

珠宝学院团总支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