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开展“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四有'好网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42

微信图片_20170518092335

五月中旬我院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校园网络精神文明建设,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组织各年级召开以“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四有”好网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班会。

我院积极组织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并且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课,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资料,在主题班会上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且向学生征集“网络安全”标语,通过在线答题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同时让学生在网上搜集一些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小故事,或者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故事在班会上积极与大家交流分享,并在班会上督促学生及时响应网络信息中心的的号召,及时下载关于勒索病毒蠕虫的防火墙和补丁,以保证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网上环境。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应用在极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各种新的网络安全问题,病毒木马传播、黑客攻击破坏、网络盗窃诈骗、有害信息蔓延、网络游戏成瘾等都给广大网民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我院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