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珠宝文化节系列活动——第六届珠宝慈善拍卖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3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0

微信图片_20170523181531

 

微信图片_20170523171110

 

微信图片_20170523171540

 

微信图片_20170523171121

 

2017年5月22日晚7点,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举办的第六届珠宝慈善义拍会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圆满举办。

在竞拍开始前,参与的各位竞拍者会先领到一份竞拍的选牌。之后主持人对本次参加竞拍的展品进行简单介绍,并且向参与活动的观众说明本次义拍的善款流向,参与拍卖的拍品大多来自本校学生、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吉林黄金公司的捐赠。本次参加义拍的拍品有近七十件,样式繁多,如项链、耳环、手镯、戒指等;材质多样,如和田玉、翡翠、紫水晶、青金石、玛瑙等;还有未加工的原石,如葡萄石晶簇、紫水晶晶簇,多种多样的宝石原料及成品充分体现了地大珠宝学院的特色。

珠宝慈善义拍活动是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着为社会多奉献一点爱心的初心,鼓励更多在校学生以及社会人士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捐助的小学位于青海省化隆县,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更是为在校学生中的心中埋下了慈善的种子,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携手下,珠宝慈善的道路将走得更远。

据悉,此次拍卖会共71件拍品参与拍卖,其中流拍17件,最终成交54件拍品,成交价共16200元,捐赠总金额达到9375元。吉林黄金集团共提供了15件拍品,成交10件,成交价格共计1740元。其中8157元将捐助给青海省化隆县扎巴镇知海买村小学,为他们购买教学设备并建立贫困学生奖学金,1218元将捐助给贵州省贵阳市宏宇小学的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