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二届珠宝文化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5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54

微信图片_20170525093317

 

微信图片_20170525093824

 

微信图片_20170525093759

 

2017年5月23日晚7点,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珠宝文化论坛在教四楼101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分享大学生珠宝创业者的经验并探讨珠宝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珠宝学院院长何明跃、珠宝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佳莹,深中浩公司代表薛媛、漆园女士,北京饰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白旭萌,北京彩宝网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思艺,北京鉴之时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佳。

首先由珠宝学院院长何明跃上台致辞,何院长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同时指出了珠宝行业目前仍处在增长的阶段,相比于其它正在衰退的行业,中国的珠宝市场份额虽增长缓慢,但总体一直呈增长趋势,珠宝学院学生的创业机遇和就业机会也非常丰富。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技术,并抓住机遇,才能更好的创业。

在接下来的分享环节中,白旭萌介绍了她的创业历程,从原创校园品牌到珠宝饰品产品,于2015年成立首饰体验馆,半年时间内达到盈利,并计划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设新店。她还介绍了她们公司的特色产品是首饰DIY体验和制作,并且提出在珠宝市场中应该找到市场的空缺,能够抓住机遇才是最重要的。随后赵思艺上台分享,她从三个问题出发,给在场同学区分了做生意与创业的区别,减弱大家对创业的恐惧,这些信息对于学生今后的创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最后是王佳介绍了她与地大校友王媛的创业历程,她说: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弄清楚自己的底线在哪里。自己创业是最艰难的,在一天的工作之后应该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放松自己,舒缓压力才能更好的迎接接下来的工作。

在主持人提问环节中,几位创业者介绍了自己在创业中的前期准备以及遇到的困难。最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学姐请教有关创业方面的各种问题,如珠宝鉴定今后可以从事的行业,如何确定创业方向等。三位嘉宾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给予同学们解答,并指出在大学期间创业我们有很好的资源,建议多逛市场,主动去了解市场行情,这将会对之后的创业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珠宝文化论邀请到的几位嘉宾都在创业方面有所建树,不仅紧扣本届珠宝文化节“像芭比娃娃一样生活”的主题,弘扬了年轻一代女性的励志和创新精神,鼓励大家勇敢地追求独立、自由、梦想与爱,同时也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更多大学生独立自主创业,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自己创业之路上走的更加稳健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