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31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51

DSC_0973

 

DSC_0692

 

近日,以“寻找生活中的芭比”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七届珠宝首饰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顺利落下帷幕。

在5月27日的闭幕式晚会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设计师与他们的作品闪亮出场;来自各学院的优秀模特登上T台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在面向全国重点设计院校的第七届首饰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设计师前来领奖,并与公司签订聘书,让创意落地生根。美丽模特、闪耀珠宝、新锐设计,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模特大赛,已由单一的模特比赛转型为时尚风采展现与毕业生推广的活动平台,“寻找生活中的芭比”的主题也鼓励行业内优秀的珠宝设计师像芭比娃娃一样,自信、独立、创造无限可能。

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学生会、深圳中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珠宝文化节,自2001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主办了十三届,陆续孵化出珠宝模特大赛、首饰设计大赛、珠宝慈善义拍会、珠宝创业沙龙、珠宝文化论坛等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影响广泛的优质活动。

为响应高校“创新创业”双创理念,深化珠宝文化育人内涵,实现学生活动与学生培养的有机结合,本届大学生珠宝文化节依然活动紧扣专业特色和学生需求:慈善义拍为在校创业学生搭建品牌推广平台的同时助力了企业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培养,还解决了实际公益问题,此次慈善拍卖相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与青海省化隆县扎巴镇知海买村小学以及贵州省贵阳市宏宇小学的留守儿童对接,为其购置教学用品和设立奖学金,捐赠总金额9375元;珠宝文化论坛,突破了“你听我说”的讲座模式,请来创业校友、业内新锐设计师作为座谈嘉宾,发挥其“传帮带”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分享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讨论可能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并为在校学生答疑解惑。

作为我国最早开展宝石学教育和专业的高校之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一直顺应我国高校珠宝教育的趋势,努力搭建珠宝文化交流与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培养互促双赢的平台,为培育高素质、高技能的优秀珠宝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