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援助知海买村小学物资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6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37

微信图片_20170706110021

 

7月5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援助知海买村小学物资捐赠仪式在村小学举行。驻村第一书记荣聪贤、村支部书记彭毛才仁、村委会主任兰周、村小学教师王永林以及部分学生出席了捐赠仪式。

为更好的帮助知海买村小学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发展小学教育推动知海买村教育扶贫工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用本届珠宝慈善义拍会的全部善款为知海买村小学捐赠电子琴一架、打印复印一体机一台、打印纸一箱,并捐赠助学金6100.8元。

微信图片_20170706110043

 

微信图片_20170706110032

 

捐赠仪式过后,大家一起动手将电子琴安装好,按下琴键的瞬间,优美的音符声飘荡在教室里,瞬间将孩子们吸引过来。对于山村的孩子来讲,电子琴是城里孩子才能看到的新鲜东西,如今也摆放在自己的教室里,它带给孩子们的艺术熏陶和乐趣乃至对将来人生的成长将发挥巨大作用。据了解助学金发放仪式将择期举行。

此次在青海省化隆县知海买村小学举行的爱心捐赠仪式,既是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号召,也是全国大学生珠宝文化节系列公益活动又一延伸。珠宝文化节慈善义拍会至今已举办七届,帮助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人群,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学生们也切实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之后我院学生会将把对知海买村小学的援助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以暑期社会实践团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带给乡村的孩子们更多温暖。

微信图片_20170706092950

 

附感谢信全文:

尊敬的珠宝学院领导:

您们的爱心捐助今日到达了我们知海买教学点,看着崭新的电子琴和打字复印机,内心倍感激动。感谢因为有了您们的爱心,我们山村小学历史上在校园里优美欢快的琴声在轻轻地流淌。孩子们好奇和兴奋的目光始终盯着琴,并且跃跃欲试的想亲自弹奏出他们童年中的第一个音符时,我为您们的大爱带给孩子们的快乐点赞。乡村孩子们的视野确实狭窄,生活单调,缺少音乐的熏陶。感谢您们的无私捐赠,让孩子们拥有了一片快乐的天空。孩子们会始终铭记着您们的恩情,您们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爱的种子,将来孩子们走上社会,也会将您们的大爱传递下去,因为孩子们知道,因为有了您们的爱,孩子们的生活不再枯寂单调。

再次感谢您们的无私和大爱!

青海省化隆县知海买教学点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