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台湾校友会会长简宏道来珠宝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26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52

IMG_1679

IMG_1670

 

 

9月15日下午,我校台湾校友会会长简宏道来珠宝学院参观交流,学工处副处长李绚,院党委书记何明跃,副院长郭颖、王鼐老师出席了此次接待活动,陪同接待的还有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以及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简宏道先生此行参观了珠宝学院的常设陈列展以及宝石鉴定、宝石加工实验室,了解了我院现阶段的办学情况和教学设施。参观实验室时,他向接待人员展示了最新发现的天然黑珊瑚的标本,图文并茂的为大家讲解了黑珊瑚的结构、产地及生长方式。在与学院领导的座谈交流中,他回顾了和我校的深厚渊源,并以珊瑚、和田玉为例展示了台湾ACME宝石研究中心的最新科研成果,双方就如何加强两岸学子的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之后,简宏道先生向珠宝学院赠送了珍贵的珊瑚标本及其新作《宝石珊瑚》一书,院领导随后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简宏道现为ACME宝石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台湾校友会会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