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S16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红色“1+1”共建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0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0

图片1

 

 

图片2

 

10月19日下午,在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彦老师的组织带领下,S16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凯超和其他党支部成员共20余人与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红色“1+1”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先参观学习了燕京八绝加工工作室,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之后进行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在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我院学生党员参观传统工艺的实训车间,参观技工院校首届“燕京八绝”作品展的优秀作品,很荣幸地欣赏到了正在恢复中的传统工艺教学成果,学生党员们纷纷赞叹这些巧夺天工的工艺作品。参观玉雕、景泰蓝、雕漆工艺的教学车间和中国结、面塑、剪纸和软陶的民间艺术工作室,了解到各类工艺、民艺背后的制作工序,一件精美的成品的产生十分不易,学生党员们被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震撼。

参观结束后学习了主题为“中国反腐败国际合作问题研究”的党课,主讲人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海军副教授。马老师紧密围绕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的回顾、准确理解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坚定走出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的信心、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任务、准确理解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举措等角度,列举了大量的典型案例,阐述了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的重大时代意义。

通过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不仅使支部党员学习到传统工艺,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给共建支部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共同认识到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增强了党员的意识宗旨和责任意识,在心中树立起一面警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共建支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