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沙龙:我的珠宝认知

发布时间:2017-11-01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238

  10月31日,本学期第一期珠宝沙龙在19楼217成功举办,本次珠宝沙龙的主讲人是李光敏,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珠宝行业的认知。

  李光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宝石硕士研究生,宝石市场观察者,常年驻扎曼谷珠宝市场,专注于珠宝市场营销、珠宝投资调研、珠宝首饰设计等领域。

1

一.分享环节

3

1.彩色宝石市场介绍

  从曼谷到斯里兰卡再到越南,李光敏带同学们了解了国外宝石市场不同的宝石种类和不同的商业模式。

  从香港到巴黎,从巴塞尔到卡塔尔,从拉斯维加斯到美国图森,他以生动而有趣的语言带同学们游历了珠宝顶级盛事。

  从深圳到广州,从上海到北京,他带同学们领略了国内市场的繁荣。

  从美国纽约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到印度孟买,他带同学们游览了四大切割中心。

2.宝石证书与分级

  李光敏对NGTC(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SSEF、AGL、GRS、LOTUS等证书及报告的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珠宝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3.大学生活与毕业

  李光敏首先分析和介绍了科班出身的专业优势和商业实践。之后分享了大学生活里的几件事:

① 在团总支的工作:

  在团总支中,他当时主要负责的是做视频的工作,而他又是一项追求完美的人,总会努力去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做到最好。

② 文献翻译:

  在大学期间,他还进行了文献翻译的工作。这种锻炼英语能力的工作,使他获益匪浅。

③ 毕业论文:

  在准备毕业论文的过程中,他的学习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从老师对问题的认真探求精神中收获颇多。

④ 接待留学生:

  在和其他国家留学生相处的过程中,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同时也对他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4

二.提问环节

5

  在分享完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后,李光敏回答了同学所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与将来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指导。相信通过李光敏心得经历的分享, 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对自身今后的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明确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