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开展2017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3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61

各班级: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要点》要求,提升学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要求,现定于11月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完善学术人格,做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11月1日-30日

二、参与对象:全体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三、活动安排

  1.“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活动期间,学院将邀请教授或专家学者围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报告会要求全院学生参加,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

  2.“坚守科学道德”主题班会

  各班结合“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自行开展主题班会。会上,要求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及《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同时在《坚守科学道德倡议书》和《诚信考试倡议书》上签字承诺。《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及《倡议书》见附件。

  3. 《诚信学术、诚信考试》条幅签名活动

  为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到诚信学术、诚信考试活动中来,学院特举行《诚信学术、诚信考试》条幅签名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科学道德模范推选活动

  (1)各班级通过班级推荐的方式,评选出1-2名名科学道德模范人物,要求学术诚信,科研成果突出。

  (2)每名科学道德模范提交1500字事迹材料(包括个人简介、科研成果、文章发表情况、参与各类活动情况、所获奖励等)和2张生活照。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

  各年级、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教育活动,并通过班会、微信、微博、班级工作群等线上线下的活动方式,广泛宣传此次活动的重要性,使活动深入到教研室、学生工作室,不断促进班级、学院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

  (2)认真组织、及时总结。

  各年级、各班级要认真组织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将诚信学术、诚信考试的理念深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同时,各班级要及时总结经验,按要求上交活动资料。

  

  

珠宝学院

2017年11月3日

珠宝学院坚守科学道德倡议书

珠宝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