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2-11     发布:[珠宝学院]阎双     阅读:60

 12月7日下午,为帮助大一学生适应大学生活,依托学院初级党校,珠宝学院副书记周彦老师开展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为主题的讲座。在新生辅导员阎双老师的组织下,大一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周彦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十多年来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从和谐人际、生活方式、学习方法、独立能力和思想进步五个方面,详细解读入学后应知应会应学的内容。指导学生要学会以积极的心态与人和谐相处,以健康的体魄来幸福校园生活,以明确的目标开展大学阶段学习,培养学生掌握塑造自我、规划未来的独立能力,最后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鼓励新生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大学生活是一个新的篇章,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做一名在精神上独立、与人友善、积极进取、身心健康的大学生,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引航工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环节。做好新生教育,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有着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通过引航工程,引导广大学生建立乐观进取的价值观念,指引严谨求实的学习风气,营造团结友爱的集体氛围,让学生认识到青年大学生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讲座2讲座1

珠宝学院学工组

2017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