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青协“疯狂石头”东升园公寓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3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55

 2018年3月22上午,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讲师团在珠宝青协带领下一起走进东升园公寓,开展了第二季“疯狂的石头”珠宝知识志愿讲解活动。“疯狂的石头"志愿项目旨在将知识用于实践,帮助当地居民解决缺乏基本珠宝知识的实际问题及玉石文化相关知识并为社区居民义务鉴石。

 本次活动中共有讲师志愿者四名和随队志愿者三名。9时左右活动正式开始。尽管已入初春,乍暖还寒,但依然有不少热爱宝石的居民前来参加活动。由三名志愿者讲师结合精美图片,向居民介绍了翡翠和玉器的一些专业知识。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展示了翡翠标本与其相似品和仿制品的鉴别特征和鉴别技巧,居民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传家宝”、“压箱底宝贝”给志愿者们进行基础鉴别(不涉及估价),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进入尾声,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在之后的活动反馈采访中,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和热心讲解赞不绝口,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学习生活的祝愿。至此“疯狂的石头"志愿活动成功举办,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20180326184847

微信图片_20180326184859

  珠宝学院学工组

  2018年3月23日